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挪威央行连续增持新华保险H股

港交所2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本月19日,挪威央行在场内增持新华保险H股31.16万股。变动后持股6234.9万股,持股占比6.03%。这是挪威央行在两个月内连续出手吃进新华保险H股。挪威央行此前于11月21日在场外增持新华保险H股1514.0853万股,其所持H股好仓比例由3.88%升至5.38%。

11月25日,持有新华保险H股长达13年的苏黎世保险集团售罄其所股权,结束了长期的战略投资合作。接盘的是三家外资——摩根大通、瑞士再保险和挪威央行。苏黎世的退出让外界对新华保险心存疑虑。券商也认为由于浮亏消化和减计降低,虽然使得今年三季报盈利大幅增长,但公司转型之路尚需时日。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业绩虽大幅增长,但承保未见转机。具体表现在前三季度净利润39.5亿,同比增70%;净资产398亿,比年初增长10.9%,其中三季度增长5.6%;总投资收益率4.5%,较上半年4.3%高;但承保不乐观,保费收入下降7.4%,赔付支出净额增长37.8%,退保率4.9%。

也就是说,浮亏已基本消化,寿险保费降幅收窄,但转型出效益尚需要时间。

一位接近新华保险人士分析,新进入的外资投资者主要是看好中国保险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尤其是寿险业的空间。新华保险近年来一直坚持转型提升内涵质量,且围绕着寿险细耕,一旦腾飞,将带来可持续发展后劲。目前正处于转型中后期,无论从时间成本还是公司目前质地,现在出手都是很合算的。

中金公司最新的研报认为,新华保险H股具有投资潜力,其估值较低,投资趋势改善,并且行业前景改善。作为一家纯寿险公司,在投资环境改善和新业务扩展的推动下,新华保险将更加受益于寿险行业的复苏。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