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胜利言之过早

2014-01-10 15: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月9日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欧元区彻底摆脱财政与经济危机的条件“还未成熟”,且欧元区经济虽然有所复苏,但仍然呈现疲软脆弱的态势。

德拉吉表示,虽然目前有部分评论家以及政客断言,欧元区经济已经出现了好转与稳定的势头,但他个人对所谓的“战胜萎缩”论断仍然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目前,欧元区整体的失业率仍然在12%左右。目之所及,唯一的好消息是,这个高得离谱的失业率并没有继续上升,而是比较稳定地待在12%。”德拉吉说。

“的确,现在欧元区的经济开始复苏了,但却是虚弱无力的。正如我许多次说过的一样,欧元区的经济很脆弱。许多财政、经济、地缘政治以及政治的风险,都可以轻易地毁掉这场复苏。”德拉吉说。

“现在宣称什么胜利,仍然是言之过早了。这就是我们在前瞻指引中,用词更为强硬的原因。”德拉吉强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