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股遭“血洗”纳指重挫3.09%

美股遭“血洗”纳指重挫3.09%
美股本周四收盘遭遇大跌。

美股周四收盘大跌,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报4054.69点,下跌129.21点,跌幅3.09%,为2011年11月9日来最大单日跌幅。拖累其他股指大幅走低,投资者再度抛售高风险生物科技类股和小型科技公司股。标普500指数收盘报1833.42点,下跌38.76点,跌幅2.07%,单日跌幅为2月3日来最大,2月10日来首次跌破50日均线。道琼斯指数收盘报16169.57点,下跌267.61点,跌幅1.63%;

经历周四跌势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仍接近其记录高位,不过生物科技类股、高成长科技类股、Facebook和Netflix等互联网公司股票价格已经远低于此前水平。上述类股在牛市中涨幅领先,但在最近几周暴跌,令许多对冲基金和持有上述类股的传统共同基金受到冲击。

周四,生物科技和高科技类股在经历两个交易日反弹之后再度下挫。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大跌5.6%,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跌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9.79点,至4054.11点,跌幅3.1%,创2011年11月9日以来最大跌幅。Facebook和Netflix周四双双跌5.2%。经纪商Canaccord Genuity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Dave Rovelli表示,高价股遭遇严重抛售;估值过高的个股都受到了冲击。

Rovelli称人们正在将资金投向风险较小的股票。

据数据提供商FactSet收集的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第一财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利润同比下降。如果预测结果得到证实,那么这会是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利润同比下降。

Rovelli表示,许多投资者为了弥补在高价股上遭遇的损失,正将资金转移到派发股息、抗跌性更强的股票上。包括麦当劳(McDonald)、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内的派息股周四上涨。

对某些投资者来说,市场上价格最高、涨幅最快的股票遭遇猛烈抛售并不意味着大盘定将走低。道指距去年12月31日的历史高点仅低2.5%。

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股票研究高级副总裁Eugene Peroni称,板块轮换过快,市场无法抓住投资机会。他认为市场目前正在经历深度回调,但这并不一定是熊市的开始。

其他人确信,经济不断好转且美联储持续提供支撑将帮助股市重新站稳脚跟。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3月份政策会议纪要缓解了投资者有关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的担忧。周四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2万人,至30万人,创近七年低点;预期为32万人。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