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IMF:美国股市存在泡沫迹象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全球金融正经历从流动性驱动市场到经济增长带动市场的转变。

报告称,美国股市如继续流动性刺激,将有被高估和泡沫迹象,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能否顺利退出值得关注。

报告指出,前所未有的通融政策和低利率旨在帮助企业和家庭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和促进复苏,但同时存在副作用。

报告提醒:“目前美国市场存在的借贷上升并未转化到非金融领域的投资增加。公司企业的杠杆程度在现有经济周期中处于高位,但公司企业违约率仍然很低。这样的资产负债表特点具有公司处在增长的下行风险时期特点。”

“风险偏好激增推高了美国和欧洲股市价格。美国股市目前市盈率表现符合长期市盈率均值预测,但脱离希勒市盈率长期测算均值标准,”报告称,“2013年美股收益良好的最大贡献方面来自于股权风险溢价的降低。”

IMF:美国股市存在泡沫迹象
【图示】根据IMF预测,美股标普500指数2014市盈率将略高于15倍,其目前市盈率符合长期市盈率平均值。但根据长期的希勒市盈率平均值,目前市场表现有所延展,脱离均值。市场普遍认为,希勒市盈率一直对长期股市表现有优秀预测。

2013年,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6.5%,标普500指数年度涨幅达29.6%,纳斯达克综合总数上涨38.3%,表现亮眼。

报告称:“流动性主导的资产价格刺激如再继续,将导致估值过高和泡沫的产生。”

纵观全球影响,报告称,美国经济复苏绿芽已经出现。但在这个过渡时期,美国货币政策通融性的降低可能导致投资组合的调整和风险的重新定价,从而给先进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都带来很大的溢出影响。

从去年5月宣布量化宽松(QE)退出路线图到今年4月,全球已经遭受去年7月底和今年1月两轮汇市和股市冲击。

报告称,美国的经济转变给金融稳定带来若干挑战。“寻求收益”行为正不断延伸,公司部门的杠杆程度不断上升,信贷市场中某些组成部分的信贷发放标准正在削弱。市场流动性转弱,易受兑付风险影响的投资工具迅速增加,这些情况会扩大金融和经济冲击的影响。

但IMF报告仍将美国顺利退出QE设定为基线预测方案,即最有可能在发生的可能情景。

自今年1月起,联储逐步削减对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长期国债持有量。按照及基线预测方案,联储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加息,并在未来3年半时间持续加息动作。

除此之外,全球金融对发达经济体的关注将在欧元区在从分割状态走向稳固一体化的过程中取得更多进展和日本能否成功地实施“安倍经济政策”,以实现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稳定的通货膨胀。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