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穆拉利功成身退 福特任命新CEO

穆拉利功成身退 福特任命新CEO
 
福特现任CEO艾伦•穆拉利即将于7月1日退休。

刚刚结束的2014北京车展也许将成为艾伦•穆拉利作为福特全球CEO的最后一次访华。近日,福特汽车公司向外界证实,7月1日起,该公司CEO艾伦•穆拉利将退休,其职位由现任CO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接替。

现年68岁的艾伦•穆拉利,2006年9月份从波音公司转投福特汽车。就是一个不懂车的“门外汉”,成功地挽救了福特濒于崩溃。资料显示,2006年福特汽车的亏损达到127亿美元。而从2006年至2008年期间,福特汽车一共亏损了大约301亿美元。穆拉利作为“门外汉”正是这个时候空降福特。随后,福特汽车制定了“一个福特”战略,开始了大规模的重组,先后将阿斯顿•马丁、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转手,专注于“福特”品牌的运作。

在此背景下,自2009年起福特实现扭亏,并逐步走向盈利。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已连续19个季度实现盈利。去年,福特在北美的税前利润也达到了创纪录的87.8亿美元。不仅如此,自穆拉利接任以来,福特汽车股价上涨超过80%。在美国市场,福特汽车占据最畅销汽车品牌的地位长达四年。

同时,在中国市场上,随着“1515计划”的持续推进,福特汽车的占有率也从2006年的不到2%提升至目前的4%左右。不仅如此,穆拉利还力主把林肯品牌引入中国。

继任者菲尔兹在福特工作多年,他曾目睹福特汽车面临巨大挑战,并渡过困境。无论是2000年的凡士通轮胎召回,还是2009年美国汽车业的风雨飘摇,菲尔兹都亲身经历。

今年以来,美国三大汽车厂家之中已有两家CEO人选变更。目前看来,通用和福特都选择业内资深人士担任新CEO。业界认为,与聘请穆拉利等跨界人士来管理企业相比,这种做法在历史上更普遍。接下来,菲尔兹的最首要任务就是为福特获得越来越高的利润。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