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称美联储加息或推迟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7-24 02:51:00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只要通货膨胀维持较低的水平,而且2014年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拖延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美联储可能有准备的将接近零点的利率水平保持相比投资者们所预期的,更长的时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6月时曾将美国经济的2014年增长预期从2%降低到1.7%,并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3年增长1.9%之后,在2014年第一季度经历一次萎缩作为这一调整的理由。IMF下调美国2014年全年的GDP增速预期至1.7%,此前预期为2%,但认为今年剩余月份的经济活动将加速。IMF维持了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在3%不变,应该会是2005年以来的最快速扩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事务副总裁尼格尔-查克(Nigel Chalk)在周三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说,“虽然有相对良好的增长前景,我们还是认为(美国)经济会有一些松弛。”

  虽然恶劣的冬季气候导致1月到3月间的国内生产总值有2.9%的萎缩,但是美国失业率在6月已经跌至6.1%,远低于1月时候的6.6%。不过基金组织的幕僚层在周三的报告中指出,就业市场的实际状况相比失业率数字所暗示的要偏弱一些,同时也正在出现一次“有意义的反弹”。报告说,“考虑到更好的增长前景,美国应该在创造就业方面有稳定的进展,但是主要的失业率数字预期仅会有缓慢的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美国经济2014年增长率的预期符合彭博社所进行的一次调查中受访经济学家们给出的共识预测值。对于2014年剩余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国经济会有3%到3.5%之间的增长速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份所谓的第四章节报告中指出,将会出现的反弹会“在可预期的未来时间中远远超过潜在增长预期”。基金组织称,目前的潜在增长率大约在2%,远远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十年间超过3%的水平。

  基金组织的这一组报告是在7月29日到3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决策例会之前发布的,美联储的这个决策机构已经在近期会议中决定逐渐结束旨在压低长期利率水平的资产采购项目,并讨论了2006年以来首次提高政策利率的时机问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直表示,只要经济的表现符合预期,联储基金利率将会开始被提高。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7月16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重申,在结束每个月的债券采购活动之后,联储可能还会把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相当长时间”。她在当时说,联储可能在10月决策会议之后宣布彻底结束被称为量化宽松的这类资产采购项目。

  衍生品交易员们的投注显示,市场普遍预期联储会在2015年年中的某个时候第一次提高基准利率。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的联储基金期货合约价格显示,有58.6%的可能性,美联储会在2015年7月的时候将零到0.25%的目标利率水平提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在报告中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相当健康”,不过停滞中的薪酬,依然高企的长期失业率和弱势的劳动力参与率都可能限制增长。报告预测,美国会在2017年结束的时候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而通货膨胀率会维持“微弱”。

  报告说,“很有可能,政策利率可能在2015年年中,也就是市场目前预测的加息时间点之后,更长时间地维持在零点。”报告说,如果通货膨胀率在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之前增长,“将会存在空间,让美联储可以容忍通货膨胀率暂时和温和地超过2%的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报告中呼吁美联储改善其对外沟通方式,帮助消除政策方向上的不确定性,建议联储官员们应该考虑召开更多新闻发布会,并公布季度的货币政策报告。

  在周三公布的另外一份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瞻指引报告进行了考察。联储已经停止使用失业率的某个阈值作为政策调整的触发点,在3月的报告中放弃了只要失业率还超过6.5%,就会维持利率在“异乎寻常低水平”的承诺,转而表示,会考虑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等“一组广泛的信息”。

  基金组织在这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定性前瞻指引将会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提供更多政策上的灵活性,这一做法也显示了,明确而系统性的沟通所具有的更大好处,将可以避免加息时机接近之际,政策不确定性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周三公布修正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孔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