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称美联储加息或推迟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7-24 02:51:00

  【延伸阅读】

  美媒: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速几近于零

  2014-05-02 09:59:00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就连最悲观的观察家都会感到意外,因为今年头三个月的美国经济增速竟然放缓到几近于零。

  不过,美联储决策层没有理会商务部今早公布的这份疲软报告,而是表示坚信经济活动已从寒冬中苏醒,同时声称他们将继续按计划逐步减少每个月的债券购买量,逐步退出这一经济刺激措施。

  政府统计师对今年头三个月经济增速的初步估值显示,经济总量的年化增长率仅为0.1%。不过,有专家指出这一数据受到了一些临时性不利因素的影响,如罕见的寒冷天气。另外,国内企业在去年下半年疯狂增加库存后现在放慢了扩大库存的脚步。

  德国裕利安怡集团北美分公司首席经济师丹·诺思认为,即使经济活动在本季度和今年下半年增加活力,2014全年增速恐怕还是会低于二战结束以来略高于3%的平均值。

  此外,经济危机结束后出现的楼市反弹迹象似乎正在消失。汇丰银行驻美国经济师瑞安·王(音)说:“我们越来越明显地发现楼市在过去半年里丧失了复苏势头,因为较高的按揭利率和房价拖累了对新建住宅的需求。”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降至令人吃惊的0.1%的低水平。冬季的寒冷天气是导致这一出乎意料的低增长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但经济增速急剧下降也令人们对该经济体的重要部门——尤其是房地产业——产生怀疑。

  此前,人们普遍预计一季度增长会放缓,但也就是降至1%左右,而不是这一速度的十分之一。

  尽管如此,商务部今天公布的这一经济疲软表现并不意味着美国可能出现衰退或一次长期经济放缓。预测家反而认为这些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大体上正在摆脱冬季带来的增速下滑。

  美国环球通视公司财经部主任保罗·埃德尔斯坦说:“幸运的是,3月和4月的月度经济指标大体上表明春季经济活动出现回暖。一些更明显的指标包括零售额、机动车销量、资本设备订单数、制造业产出和就业人数。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是房地产业,这一行业似乎正面临供需不平衡的问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美联储当天宣布进一步削减购债规模,至每月450亿美元。该机构认为,在经历严冬之后,美国经济在最近数周出现了增长加速的现象。

  美联储此次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100亿美元,已经是今年的第四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