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称美联储加息或推迟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7-24 02:51:00

  【延伸阅读】

  美国经济三年来首现萎缩 专家称前景乐观

  2014-05-30 13:05:00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刘劼)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受到严寒天气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1.0%,这是美国经济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分析人士认为,导致下滑的原因均为短期因素,美国经济并未面临再次衰退的风险,预计天气转好以后,经济将在二季度迎来强劲反弹。

  当天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低于此前估测的0.1%的增速,也低于前一季度2.6%的增速。商务部指出,私人库存投资、净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下降是造成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的主要因素。本次数据修正主要体现在私人库存投资降幅大于预期。当季私人库存拖累美国经济增长1.62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0.57个百分点。住宅固定投资下降5%,非住宅固定投资下降1.6%。

  此外,出口降幅从7.6%调整至6.0%,前一季度为增长9.5%;进口从之前的下降1.4%调整至增长0.7%,前一季度为增长1.5%。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0.95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0.83个百分点。

  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从3.0%上调至3.1%,前一季度为增长3.3%。个人消费开支为经济增长贡献2.09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2.04个百分点。

  当季,联邦政府支出增加0.7%,和之前的估测持平,前一季度为下降12.8%;州及地方政府支出降幅从1.3%调整至1.8%,前一季度为零增长。

  曾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的戴维·斯托克顿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季度的疲弱数据无疑受到严寒天气的影响,这可以被看作是美国经济复苏道路上一个 “温和的挫折”。尽管官方没有给出统计,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严寒天气拖累一季度经济增长1到1.5个百分点。3月份以来的一系列数据预示,经济将在二季度迎来强劲反弹。

  美国劳工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0万,接近7年新低,表明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认为,担心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人应该看到4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将近30万个,说明经济复苏产生了真正的动能。

  3月份个人消费开支上涨较前月加快,建筑开支止跌回升。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涨幅超过预期,新房销量环比止跌回升,旧房销量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

  斯托克顿指出,尽管房地产市场出现改善,目前仍然是经济复苏中的一个疑虑。

  去年下半年开始,受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预期影响,抵押贷款利率步入上升通道,加之房屋价格持续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购房者的可负担能力。美联储主席耶伦月初在美国国会作证时将房地产市场列为未来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两大不确定性因素之一。她强调近期美国房市降温可能比预期持续时间更长,暂时不会回到早些时候的房市复苏力度。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受到收入增长水平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影响。

  一季度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计划的决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秋天结束购债,并最早于明年年中启动加息。美联储公布的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已经开始讨论加息的几种具体方式,但同时强调出于谨慎考虑并未作出决定,也不意味着会马上加息。

  斯托克顿表示,美国经济总是比美联储预期的更有韧性,但是目前仍然处于“勉强度日”的阶段,加上通胀持续低于2%,美联储将以谨慎步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会对经济反弹的力度保持密切跟踪。

  市场人士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二季度及以后回到3%以上的水平。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8%至3%,高于去年的1.9%,但仍然低于危机之前3%以上的历史平均水平。

  当天公布的是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首次修正值,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两次修正。该季度经济增长的最终数据将于6月25日公布。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