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土耳其与俄罗斯加速合作 推进“去美元化”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土耳其总理Recep Tayyip Erdogan日前表示,他已经停止美国总统奥巴马“直接”通话。这暗示土耳其和美国关系恶化。

  Erdogan在叙利亚内战问题的处理上与美国产生分歧。作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坚定反对者,Erdogan认为,美国从针对大马士革的军事行动中退出是对土耳其的背叛。

  本周,Erdogan在接受土耳其电视访问时表示,“过去,我经常与他(奥巴马)直接通话。因为我无法得到叙利亚问题的预期恢复,现在改由两国外长交谈了。”

  Erdogan对华盛顿面临加沙地区危机的反应也不满。Erdogan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者。这场危机中,以色列出动地面和空中部队袭击,造成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Erdogan与奥巴马最后一次通话是在今年2月20日。

  美国拒绝军事介入叙利亚结束内战以及加沙地区冲突升级造成难民大量涌入土耳其境内,带来巨大压力。

  两国在地缘政治上的分歧只是一方面。更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的去美元化行动,两国准备使用本币进行结算。而且土耳其加入欧盟迟迟没有进展,更加促使该国将经济利益重点转移,寻求与俄罗斯加深关系。

  土耳其和俄罗斯双边贸易规模达327亿。俄罗斯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仅次于欧盟。相对于俄罗斯,土耳其是该国第八大贸易伙伴国。

  土耳其方面对建设俄罗斯仓储运输和物流中心非常感兴趣。这些仓储中心通常都与海港、机场、铁路和高速路相连接。

  作为刺激双边贸易发展和经济联系的手段之一,土耳其方面提议土俄两国使用本币进行结算。

  在今年的G20会议上,两国经济部长讨论了贸易中使用本币,而非美元或者欧元结算的计划。俄罗斯经济部长Aleksey Ulyukayev在G20论坛间隙曾表示,“我们讨论可能合作的形式,包括建立自由贸易区,预计9月下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派出各自的特设工作组来讨论所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