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土耳其与俄罗斯加速合作 推进“去美元化”

  【延伸阅读】

  外媒:普京寻求中国资本 支撑俄罗斯经济

  2014-05-12 10:42:03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外媒援引两名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的话透露,由于美国和欧洲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使该国经济陷入衰退,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向中国资本打开大门。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9日报道称,这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官员说,在俄罗斯寻求刺激经济增长之时,此举将取消对中国投资的非正式限制。政府希望从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吸引资金,投向俄罗斯的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资源等行业。

  这两名官员说,中国不会在各个领域都受到欢迎:俄罗斯计划在重要的黄金、铂族金属、钻石开采和高技术项目上设定“红线”。

  报道称,在冷战铁幕倒塌以来最严重的对峙中,来自美国和欧盟的资金收紧,而俄罗斯国内的资金迅速外流,普京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转向亚洲的。

  普京在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资金减少之时做出的决定可能向中国提供进入俄罗斯经济的良机。

  德意志银行驻莫斯科分析师乔治·布热尼察5月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加入现有的资源项目可能会比从头开始更有吸引力。

  布热尼察说,中国投资者可能会对梅切尔集团位于雅库特的叶尔加煤矿或叶夫拉兹公司和阿尔罗萨宝石公司的铁矿石资源感兴趣。

  他说:“考虑到中国缺乏铁矿石、煤炭和铜等原材料,中国可能会对加入俄罗斯的此类项目极其感兴趣。”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