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埃及独立出资40亿美元拓宽苏伊士运河

  【延伸阅读】

  2014-01-02 17:44:06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王慧慧、白洁)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月2日说,中国参与为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的护卫舰盐城舰已于12月31日起航赴地中海执行任务。目前,盐城舰正在通过苏伊士运河。

  秦刚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为确保中方军舰顺利抵达任务海域,外交部与埃及、塞浦路斯、叙利亚等国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为军舰通行和靠港补给提供便利。

  他说,目前,盐城舰正在通过苏伊士运河。埃及政府破例为中方军舰快速通航提供便利。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再次表明,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及其护航任务这一多边协作行动,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秦刚说,叙化武海运护航具有一定危险性和复杂性,各方需要加强协调,确保化武运输安全。盐城舰抵达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后,将与俄罗斯等其他国家舰艇进行前期协调配合。外交部将与各方继续保持沟通,确保护航顺利进行。

  联合国安理会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于2013年9月先后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合作,在2014年年中销毁化武库存。根据计划,叙化武离开叙利亚后将由挪威和丹麦的运输船经地中海运至意大利港口,然后再由美国船只运往国际海域销毁。中国、俄罗斯将为化武海上运输提供护航。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