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埃及独立出资40亿美元拓宽苏伊士运河

  【延伸阅读】

  2013-09-02 08:30:00

  国际在线消息:据BBC中文网报道,埃及官员1日表示,他们挫败了一起旨在捣乱苏伊士运河通航的袭击图谋,而袭击目标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的集装箱船。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马米什表示,一群“恐怖分子”试图于星期六(8月31日)中午攻击正在通过运河,悬挂巴拿马国旗的中远亚洲轮,但武装部队及时制止,轮船并无损伤。

  未经证实消息称轮船通过运河时曾发生两起爆炸,但当局并未说明具体袭击过程。中远集团方面也未见就此袭击发表任何声明。

  贯穿埃及北部的苏伊士运河是连接红海与地中海的航运要道。自原总统穆尔西被罢黜以来,埃及西奈半岛的暴力浪潮从未休止。

  目前无法肯定苏伊士运河上的这起袭击与穆斯林兄弟会争取过度政府恢复穆尔西总统职务的抗争有关,但马米什称,军方已经下令加强运河沿线的保安。

  中远亚洲轮于2007年由韩国现代重工建造。据中远集团旗下中远集装箱运输公司网站介绍,货轮总长度349米,可运载标准集装箱10062个。

  据新华社资料,中远亚洲号同年7月下水时,是中国最大的集装箱货轮。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