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中国富人展示一场狩猎后的成果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富裕的中国猎人愿意每周花几万英镑在英国度假打猎。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8月10日发表题为《唐顿庄园式的生活吸引中国大人物》的文章称,许多人租用带管家和佣人的城堡,穿上粗花呢衣服,想要模仿热播英剧《唐顿庄园》里的英式贵族生活。

  中国杂志也在追赶潮流,把英式狩猎描述为“国王的运动”。

  《猎奇》已经成为中国主要视频网站上人气第二高的英国电视节目,每月有200万人次观看,是中国以外地区收视总量的两倍,在华人气仅次于《唐顿庄园》。

  这群爱上狩猎、来到英国的中国人当中就有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马云。近日,他豪掷3.6万英镑(1英镑约合10.32元人民币)租用内斯湖畔的阿尔杜里城堡,与11个朋友度了一个星期假。这个城堡占地500英亩,里面有15间卧室,服务人员包括管家和厨师。

  马云是一位身家超过61亿英镑的互联网企业家,他以每架每小时1000英镑的价格租用了4架直升机,去了好几家顶级狩猎庄园。这些人在一周时间里总共捕获了17头鹿和其他一些猎物。

  马云是阿里巴巴公司的创始人,据称,这家企业下月将在纽约上市。不过,和绝大多数新涌来的游客一样,马云几乎没有射击经验,这是因为中国一直执行严格的枪支管理规定。

  马云一行人的领队拉奇·史密斯说:“他们没人用过枪,所以我们必须从基础教起。如果击中哪个帮忙驱赶猎物的人,那就不好玩了。”

  史密斯表示,马云和他的朋友很快找到了窍门,但他在指导另一行游客的时候却不得不把其中一人送回家去,因为那人在没有击中一头鹿之后,又朝那只惊魂未定的动物补了危险的一枪。

  在英国阿德纳默亨角,另一位中国富商在为期一天的随队狩猎活动中收获了5头鹿——每头价格为5000英镑。

  领队尼尔·罗恩特里每年都要接待多达两百名外国猎手。他表示5年前,很少有中国人对狩猎感兴趣,但现在,中国猎人的数量正在稳步增加。他打算明年去北京举办推介活动。

  上周,另一位领队乔治·戈德史密斯带领5位中国猎手前往法伊夫享受猎鹿假期。

  他说:“我们让他们完全沉浸在这种狩猎传统当中。我们让他们穿上粗花呢衣服,把他们安排在私人庄园里,让他们做一个星期的领主。这是一种绝佳的体验。”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