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延伸阅读】

中国富豪2.8亿港币买鸡缸杯喝茶:想吸口仙气

2014-07-21 10:50:00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天价鸡缸杯。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拥有2.8亿港币是很多人的愿望,可是你会怎么花?上海收藏家刘益谦,18日从香港苏富比(Sotheby's)拍卖行中,以2.8亿港币买下明朝成化年间的斗彩鸡缸杯,更马上用杯子装茶喝,这个举动引发网络上激烈讨论。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20日报道,在4月份时,刘益谦从苏富比拍卖会上以2.8亿港币标得玖茵堂珍藏的明成化年间斗彩鸡缸杯。18日下午,他到苏富比会场办交接手续,在现场刷卡共刷了24次,每笔1200万港币才把款项付清。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刘益谦用鸡缸杯喝茶。

  在交办的过程中,刘益谦就用了这只价值连城的鸡缸杯,喝了口陈年普洱茶。他表示,“我其实就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一下当时的兴奋之情,这杯子距今有600年了,当年皇帝、妃子都应该拿它来用过,我无非是想吸一口仙气。”

  针对刘益谦的行径,不少网友在网上立刻疯狂转载、讨论,有人直呼,“太贵了用不起,根本是土豪啊”,也有人提出质疑说,“这些古董真的有这价值吗?经过这么多年代,有没有哪个妃子用它喝过鹤顶红?”

  对于鸡缸杯的收藏,刘益谦指出,“会放到上海徐汇区的龙美术馆。”他还说,“这次鸡缸杯回来后,我将和同事们策划一下,看看是不是推出一个隆重的瓷器展,目前预估是在今年年底。”而它也将成为馆内的镇馆之宝。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