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延伸阅读】

国际顶尖管家学校进中国 为富豪提供皇家服务

2014-08-04 09:31:00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外媒称,一家国际顶尖管家学校7月在中国内地开设了首家海外分校,用校方的话讲就是希望在这个刚刚开始品味精致之美的国家里培养服务文化。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3日发表题为《富人期待更优质服务,顶尖管家学校开设中国分校》的文章称,总部位于荷兰的国际管家学院表示,在四川成都开设的新分校将服务于“急剧增多”的内地富豪,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渴望得到皇家般的服务。

  经验丰富的瑞士培训师托马斯·考夫曼告诉记者:“我认为中国有全世界最棒的美食,但遗憾的是,这里的服务标准还做不到这一点。”

  他接着说:“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我们不是一定要向中国人展示更出色的做事方式,但我们展示的肯定是一种不一样的方式。”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法国培训师向学员们讲解餐桌规范(《南华早报》网站)

  国际管家学院希望成都当地高端酒店与房地产企业的工作人员能够成为自己的学员,同时希望这些场所雇用其毕业生。

  考夫曼说:“与一两年前不同,现在要求享受管家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了。城里的小区对管家的需求量增大,他们很高兴现在我们来了。发展前景相当不错。”国际管家学院声称自己为许多富有客户培训过服务人员。

  内地富人习惯于依赖国内家政服务员。这些人员通常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但是随着有钱人的品位变得越来越高,涉及从红酒到服装的各个领域,大多数家政服务员的技能无法满足需求。

英报:中国富人热衷去英国感受唐顿庄园式生活

  资料图片:2012年2月7日,在荷兰南部法尔肯堡的国际管家学校,国际管家学校的学员们学习餐桌礼仪知识。新华社发(里克·奈德斯蒂西特摄)

  在亚洲人对管家的需求日渐旺盛之前,西方人对管家的热衷程度却经历了漫长的衰退期。据国际职业管家协会统计,英国国内管家人数曾在上世纪30年代末达到3万人,随后一路萎缩,到80年代跌至冰点,随后略有增加,目前为1万人左右。

  在成都分校最近的一堂培训课上,学员们学习了数十种餐盘的特点。这些大小和形状各不相同的盘子都摆放在一张长桌上。有些盘子不能直接盛放食物,有些则具有专门的用途。

  法国培训师弗朗索瓦·库尔伯朗向学员们演示如何把大餐盘里的食物分到客人面前的小盘子里。

  他说:“你手上的大餐盘必须位于客人盘子的上方,你不想弄脏客人衣服,也不想弄脏昂贵的桌布。”他一边演示,一边说道,“而且大餐盘一定要端平,这样肉汤才不会流到你的身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