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未能分辨可疑交易 渣打再遭罚单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正在商谈,拟向纽约州最高银行业监管机构支付最高达3亿美元的罚金,以就某些指控达成和解。该行被指未能分辨可疑交易——尽管在两年前因违反制裁法规而被罚款之后,该行曾承诺要改善工作流程。

知情人士表示,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简称DFS)可能会在本周公布这一和解协议。渣打银行还可能同意接受一些纪律处分,比如延长独立监督员的合同,由其负责排除可疑交易。

当前的调查是该行2012年与包括DFS在内的美国当局达成和解的后续事件。当时DFS指控渣打银行违反了美国禁止与苏丹、伊朗、利比亚及缅甸开展交易的制裁法律。作为那次6.67亿美元(其中3.40亿美元交给了纽约州政府)和解条款中的一部分,渣打银行同意设置一个独立监督员,以评估该行对和解协议的执行情况,并确保该行不再处理被禁止的交易。

本月这家总部驻英国的银行披露了新的调查。当时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冼博德(Peter Sands)表示,可能的违规与2007年该行对交易后监控系统的升级有关——那次升级“实施得十分糟糕”。冼博德表示,其结果是,该行的反洗钱检查机制无法察觉可疑或可能违法的支付。

以本杰明•劳斯基(Benjamin Lawsky)为首的DFS相信有数百万可疑的交易未曾汇报,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交易是否违法。

对渣打银行来说,这次代价高昂的和解协议可能成为又一次重大打击。目前,该行某些大股东对过去十年领导该行快速扩张的二人组合日益感到不安:2006年以来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冼博德,以及2009年以来担任董事长的庄贝思爵士(Sir John Peace)。

在以相对少的损失挺过金融危机并获得逾十年的两位数年度利润增长之后,渣打银行遭遇了业绩下滑。今年上半年该行税前利润减少了五分之一。

就后续和解而言,最高达3亿美元的罚金有些严苛,它接近了2012年渣打支付的罚款金额。这一点反映出劳斯基坚信的一个看法:签署条款的银行应该不折不扣地执行它们。

自2012年签署和解协议以来,渣打银行与美国有关部门的关系一直不好。庄贝思爵士曾将该行的行为淡化为“笔误”而不是“故意”违反规则,这让监管机构十分恼火。

他这番言论曾导致他本人、冼博德以及时任财务总监麦定思(Richard Meddings)被召至华盛顿接受当面训斥。庄贝思爵士被迫向投资者及该行员工道歉,承认他的说法“在法律上和事实上都是错误的”。

渣打银行和DFS均拒绝置评。

(编辑 信莲)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