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谁是欧洲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20 17:33:51

谁是欧洲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
 
图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电子屏幕 东方IC图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紧张情绪让投资者们纷纷撤离欧洲,但分析人士称,英国市场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绝对战略研究中心(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的合作创始人伊恩·哈尼特(ian harnett)告诉记者,亚洲的景气让他重新考虑自己的投资组合。他虽然减持了欧洲的股票,但他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抛弃欧洲股市。

“在当下,英国的市场表现最为出色,在这投资有很多有意思的价值。”哈尼特说。

哈尼特看好国际股市,他预计,今年股市应该会上涨10%-15%。他认为,随着全球股市的恢复,投资者将在英国寻找市场。

“你可以看看英国有价值的股票,基础还是比较牢固的,你也可以在英国得到不错的金融服务,现在投资应该还不错。”他补充说。

英国主要的股票市场——富时100指数,并没有过山车般的表现。富时100今年只下跌了0.5%,跟欧洲的斯托克50指数相比还是很稳定的。斯托克50——这个欧元区最大的蓝筹股指数在乌克兰危机升级的几个月里下跌了7%,虽然从全年看来指数仍上涨了0.5%,不过不排除下行的可能。

最近,英国的经济前景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迹象。上个月,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ONS)宣称,在经过4月到6月0.8%的经济增长以后,英国现在的经济数据已经超过08年第一季度。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周,英国央行缓和升息预期,它们表示利率变化是渐进的、有限的。这条消息给英国股市带来了积极情绪,如果升息,那对英国企业和它们的股价将是个不利因素。

美国格理集团(GLG)英国股市投资组合经理Henry Dixon评价道,虽然英国股市可能不像开始那样火爆,但是它仍然吸引人。“市场从去年5月开始已略有高估,但我们确实认为英国的相对吸引力还是很强的。”Dixon告诉记者。

英镑在过去一年里表现稳定,由于升息的预期,2013年7月中旬到今年7月中旬,英镑兑美元上涨了15美分。上个月由于加息预计推迟英镑对美元下降了2.7%。强势的英镑对英国企业不是好消息,这会不利于英国的出口。

有些分析师认为,英国对投资者的阻力还是很强。

宝盛投资银行(Julius Baer) 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显示,他们维持对英国股票的减持,他们认为其他地区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还担心即将到来的苏格兰独立公投,这可能导致货币的紧缩和市场的保护反映。

9月18日,苏格兰将投票决定是否从英国独立。如果苏格兰人赞成独立,这将大大缩减英国的经济规模,尽管先前的民意投票大多数人说“不想”独立。

“有很多因素可以支持英国股市会出现短期的调整,但总体上,我们认为英国上涨空间是有限的,故我们不再看重中间的变化趋势。”宝盛投资银行的分析师说。

(编辑:涂恬)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