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全球货币格局初定 套利盛世开启

昨晚德拉吉再次爆发“小宇宙”,掏出了降息和ABS两大武器,以期对抗低迷的通胀和疲软的经济。

这一意外举措令欧元暴跌,欧洲股市和债券价格大涨。而世界主要经济体也开始分化成两大阵营:扩大刺激的欧洲和日本,以及走上复苏之路后准备收紧政策的美国与英国。

这两大阵营的分裂与日俱增。近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美股屡创历史新高,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20万人以上,出口刷新纪录,带动贸易赤字收窄,非制造业指数创下9年新高,汽车销售创8年新高,通胀接近2%的目标,美国二季度GDP增速高达4.2%。

而欧洲呢?欧洲的通胀水平下滑到了五年的低点0.3%,距离通缩只有一步之遥,德国、法国二季度经济陷入萎缩或停滞,外围国家的经济水平依然没有起色。

今年6月,欧洲央行出台了一揽子政策,包括负利率、TLTRO计划等。昨日,欧洲央行再次降息10个百分点,计划在10月开始购买ABS,并且将QE纳入讨论议程。消息公布后,欧元/美元暴跌至1.29,首度突破1.30关口,创下14个月新低。欧洲STOXX600指数大涨1.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接近30年新高。

欧洲央行的决议将会对欧洲其他国家带来迅速而深刻的连带效应,周四,丹麦央行(丹麦不属于欧元区)将一项主要利率下调到负值区间。与此同时,有分析师认为,欧元的下跌也将迫使瑞士央行不得不出手干预承压的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

此外,欧元走软还促发了日元对美元的下跌。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2008年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预期,美国经济走强将令该国的借贷成本走高,与此同时,欧洲和日本可能会出台大规模的宽松政策,这两国的借贷成本将进一步走低。

瑞穗银行的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认为,随着下月美联储彻底退出QE,日元将会在下月底测试108关口。

MFI首席经济学家江勋提到,全球资本市场呈现出从未有过的金融局面,三种融资套利货币——美元、日元、欧元趋势明显,美元的融资套利份额被欧元挤压,美元中期升值早已确立。

在这种背景下,做空欧元和日元、做多美元成为众多分析师推荐的套利的模式。

华尔街见闻昨日曾详细解读过花旗的外汇套利报告,其中便提到:

“当前,经波动率调整后的美国-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异是2007年以来最高的。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10—115之间,因此,日元仍有贬值空间。另外,经波动率调整后的泛美和泛欧国债收益率差正处于15年最高水平。

底线就是:仍将有驱动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的小规模G3货币套利交易存在。这主要是政策依赖,因为进一步的政策变动约有40%-50%将体现在日本和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上。但这种交易仍将有吸引力,因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概率看上去越来越大。”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