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分析称德拉吉正在打造欧洲版“三支箭”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欧洲央行理事会定于周四在法兰克福召集9月决策例会,期间会有大量围绕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近期的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期间发言的讨论。他在当时的发言不仅开启了大规模量化宽松项目的大门,甚至可能被视作欧元区在试图抵御通货紧缩威胁之际,政策框架演化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性时刻。

  德拉吉在当时的发言中谈及了欧元区的失业问题,在两个关键性的方面引发了争议。首先,他对某些欧元区国家中异乎寻常高的失业率可能导致货币联盟的最终解体提出了警告;其次他也指出,如果对抗失业问题的大战,也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击溃具有腐蚀性的通货紧缩风险的战斗想要取得胜利,旨在提高总体需求的政策必须要伴随结构性改革。

  可能更令人意外的是,德拉吉在发言中表示,货币和财政政策应该协作,以提高整体需求,并称“返回更高就业状况的道路是在联盟层面,在国家层面,合并了货币,财政以及结构化措施的政策综合体”。

  这一策略的效果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而且很明显这极大程度上取决于欧元区国家政府在何种程度上响应了德拉吉的警告。但是在德拉吉希望传达的,就欧洲央行政策的短期方向上的信息,疑问并不太大。他不仅明确指出了欧元区通货膨胀预期在近期的下跌,而且声称,在当前环境下,“做太少”的风险要远远高于“做太多”可能的后果。

  这对于欧洲央行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变化,显示央行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已经各自启动了大规模量化宽松项目的美国,英国以及日本所主张的那种更激进更主动的政策回应是适当的。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标志着欧洲央行回应机制的另一次鸽派转变——欧洲央行的立场在德拉吉的领导下已经有过一次显著变化。

  仅仅几周之前,市场对欧洲央行在欧元区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项目的可能性判断还在30%到40%之间,考虑到低迷的数据,地缘政治风险的提升,以及德拉吉的发言,这一可能性现在变得更高了。事实上,联博投资信托认为,量化宽松项目启动的可能性已经超过了欧洲央行按兵不动的可能性。虽然本周的会议中,欧洲央行理事会可能还是认为立即推出这种富有争议的措施还是太早,但是如果物价稳定局面继续恶化,德拉吉发出第一支箭的时机已经不会太远。

  本文作者达伦-威廉姆斯(Darren Williams)是联博投资信托控股公司的高级欧洲经济学家。 (孔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