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担忧中俄研发武器 发起第三次"抵消战略"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将发起新的“第三次改变战局的抵消战略”,以将美国具有决定性的军事技术优势保持到未来。这一新战略将由国防部副部长鲍勃·沃克和国防部采购部门负责人弗兰克·肯德尔共同负责。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9月3日发表题为《哈格尔:五角大楼希望通过新的“抵消战略”来加强技术优势》的文章称,“抵消战略”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个独特术语,专指利用美国的军事技术优势克服数量上占优的力量。美军的第一个抵消战略集中于核武器,第二个抵消战略集中于精确制导武器。

  作为五角大楼最新努力的一部分,肯德尔将主持开展一个“长期研究与发展规划计划”,旨在帮助国防部在严苛的预算环境中以及传统优势正遭遇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挑战的情况下推动创新。

  国防部长哈格尔说:“我们不仅要创新我们已购买的军事技术,还要创新购买方式以及运用方法,以达到我们的操作和战略目标。”

  哈格尔强调,五角大楼必须利用商业领域的新技术,例如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等。

  哈格尔说:“国防部必须能够快速评估和采用具有军事潜力的商业创新,并对它们进行测试和改善,包括开发战争游戏和演示验证。”

  但除了更好地创新之外,五角大楼需要能够在预算范围内购买这些先进技术,并用于前线部队。为此,五角大楼正在努力简化其繁琐的采购程序,正在发起一个名为“更佳购买力3.0”的动议。

  可能发生的一些变化包括:更多地采用模块化和开放式系统架构,更早地向工业界提供初步需求,消除采购商业物品的障碍,以及扩大五角大楼在全球市场中的技术搜索与可触及的范围。

  另外,国防部还将更多地运用原型机制造来维持国防工业基础,并降低开发新系统的风险。

  但改革并不止步于此。哈格尔强调,五角大楼对提高采购效率的新观念都持开放的态度。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3日发表题为《哈格尔说,中俄致力于缩小与美国的军事技术差距》的文章称,美国防长哈格尔3日说,俄罗斯和中国正在通过研发旨在抗衡美军传统优势的新型武器系统,试图缩小与美国的军事技术差距。

  为提高对国防开支的重视,哈格尔在北约峰会前发表了上述讲话。此次峰会有望讨论俄罗斯与西方不断恶化的关系和北约盟国的目标。

  哈格尔说,五角大楼正在重新开始修补与国防工业的关系。他说,五角大楼的目标是推动保持美国技术优势所需的更大创新,即便在国防预算紧张的时期也是如此。

  哈格尔在于罗得岛举行的国防工业论坛上说:“尽管与任何潜在竞争对手相比,美国目前拥有决定性的军事和技术优势,但我们未来的优势不容乐观。”

  从隐形飞机、超音速反舰导弹到一体化防空体系,俄罗斯和中国已对一系列尖端武器进行了测试,对此美国国防官员一直在密切关注。

  尽管美国500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仍大大高于其他国家,但自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美国研发费用的降幅已超过20%。

  相形之下,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迅速增加国防支出,而且最近几年在新技术上实现了多项里程碑式的跨越。

  哈格尔说:“通过采购武器及为长期全面的军事现代化项目提供资金,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试图缩短与美国的技术差距。它们还在发展反舰、防空、太空反制、网络、电子战和特种作战能力,旨在抗衡美军传统优势。”

  尽管国防支出大幅减少,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等美国主要的武器制造商,仍在敦促五角大楼继续对新型武器和技术的研发进行投资。

  五角大楼的武器采购负责人弗兰克·肯德尔说,他已负责一项长期发展计划,将以较为长远的目光来考虑研发支出。

  肯德尔在华盛顿的一次国防会议上说:“一旦削减研发费用,就会拖延军事现代化的周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