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担忧中俄研发武器 发起第三次"抵消战略"

【延伸阅读】

防务新闻:美国航母首测舰载机无人机混合起降

2014-08-20 10:01:00

美担忧中俄研发武器 发起第三次

X-47B(右)与F/A-18战机在“罗斯福”号航母甲板上先后进行起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外媒称,17日,对工作人员来说只是轻轻地按一下按钮,但对美国海军的无人机空战计划来说却是一次重大的弹射起飞活动:在“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X-47B无人机首次与F/A-18战斗机共同起降。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18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的航母舰载机首次一起飞行》的文章称,在弗吉尼亚海岸附近,两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一架X-47B无人机编队练习起飞和拦阻着舰,测试这架无人机安全起降,以及降落后给正后方的有人驾驶飞机让道的能力。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无人机和攻击性武器规划执行官马特·温特少将表示,这是美国海军“无人机空战体系航母展示”计划首次进行这种尝试。

  此次测试是美国海军努力推进空中打击和侦察技术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希望找出用无人机技术提高航母舰载机联队作战效率的方法。

  温特说:“并不是把一种无人机凌驾于其他一切之上,而是要将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的设备相结合。”

  X-47B无人机与其他无人机有不同之处。它的启动装置比战斗机大,翼展62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比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宽17英尺。

  X-47B采用自动化飞行,而不是让一名地面的操纵人员扳动操纵杆和油门。它会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飞行,因此舱面操作员只需在飞机在飞行甲板上起降时进行操作即可,按动几个按钮就能让它起飞。

  “无人机空战体系航母展示”计划负责人博·杜阿尔特上校表示,X-47B无人机在展示阶段完成过约6次飞行测试,其中包括起飞、顺风飞行、转向飞往航母尾部、降落和收起机翼等。

  当日的目标是在X-47B起降后90秒内起降“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经过几次尝试后,团队成功在90秒内使X-47B降落、收翼并给有人驾驶的飞机让道。

  杜阿尔特说:“我们要看看这两种飞机之间的互动能达到什么程度,我们将借此改进今后的作战理念。”

  他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尝试在空中给无人机加油,这需要新的软件编程。

  对X-47B的拨款将持续到2015财年,但在那之后,它的未来将是未知数。但温特表示,X-47B的技术将融入后续的“航母起飞无人空中监测和打击”计划中。

  一旦“航母起飞无人空中监测和打击”舰载无人机在2020至2021年编入舰队,美国海军将对由谁操作X-47B,以及如何将它融入当前的航母舰载机联队体系中进行研究。

  杜阿尔特说:“无论人选是飞行员、海军飞行官员还是普通士兵,我们都会在部署的早期阶段确定下来。”

  温特表示,他们将根据反馈的结果决定,X-47B的侦察和打击能力是更适合单独编队,还是加入E-2“鹰眼”侦察中队或F/A-18攻击机中队。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