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外媒:提振全球经济信心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13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贸易顺差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310亿美元,出口额大幅上升而进口额的增幅较小。

  据法新社10月13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宣布,出口额同比增长15.3%,达到2137亿美元,而进口额仅增长7.0%,达到1827亿美元。

  贸易顺差不及8月份的498亿美元,也低于15位经济学家在接受道琼斯新闻社采访时给出的420亿美元的期望值。

  但出口额增速比8月份的9.4%要快,也高于12.5%的预测中位数。此前的调查曾预言进口额会下降2.4%,与8月份出人意料的下滑幅度相当。

  报道称,这些令人鼓舞的数字是中国经济的最新矛盾迹象。近来的数据曾显示,尽管当局采取了有限的刺激措施,但中国经济增速仍在减弱。

  9月的官方数据称,8月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减缓至五年多以来的最低点,而房价连续五个月下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中国9月份进出口增速快于预期。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寻求增长点以达到7.5%的年增长目标之际,这份数据带来了一点好消息。

  报道称,即便是在低迷的房地产销售、工业增加值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对中国经济增长构成拖累的情况下,出口一直是最近几个月中国经济难得的动力来源。

  中国海关总署13日称,预计中国进出口将在第四季度继续增长。

  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康登称,这些数据非常令人振奋。

  康登还表示,这份强于预期的进口数据也会缓解有关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过快的担忧。他说,中国经济的庞大规模足以提振人们对全球经济的信心,这是个好消息。

  但是经济学家们表示,贸易数据波动很大,现在下结论说中国内需正在好转还为时尚早。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了15.3%,增速超过了8月份的9.4%,而且高于《华尔街日报》对15位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12.5%的预测中值。随着美国经济开始好转,再加上亚洲其他地区和欧洲的需求,中国出口自4月份以来保持上升。

  中国海关总署发言人郑跃声将9月份出口强劲归功于政府出台了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世界主要经济体复苏回稳和通关改革红利释放。

  郑跃声表示,随着成本上升,中国正失去竞争优势。他说,来自发达国家的外国投资者正在减少对中国制造业的投资(这类投资和中国近一半的出口有关联),中期或将抑制出口。他补充说,以美元衡量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一直拖累进口增长。

  郑跃声还说,尽管面临挑战,但预计第四季度进出口将继续改善。他说,今年确实很难实现整体贸易增长7.5%的目标,但他希望强调中国的贸易状况每个季度都在改善。增长目标的确重要,但中高速增长已经成为新的常态。

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外媒:提振全球经济信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这是浙江宁波港北仑三期码头的集装箱存储场。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