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经频道  >  专题汇总  >  一带一路  >  评论

普利:“一带一路”战略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尤其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与欧债危机之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各方面合作交流发展迅速。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按照规划,“一带一路”战略一旦实现,将构建起世界跨度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走廊,它涵盖44亿人口,GDP规模达到21万亿美元,分别占世界的63%和29%。

地处欧洲东部与中部的中东欧国家是连接东西方的重要交通枢纽,对联动亚欧两大市场,便利人员、商品、企业、资金、技术交流,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挥着巨大作用。

中国的倡议得到了中东欧国家的积极响应,阿尔巴尼亚副外长阿尔奇·普利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阿尔巴尼亚愿发挥积极作用,他说:“阿尔巴尼亚曾是‘丝绸之路’的一部分,无论是对中国、中东欧,还是南欧来说,我认为该战略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