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市场猜测新加坡和中国股市将连通 中国成拯救者

凤凰网 2015-04-15 14:03:2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投资者对深圳、上海和香港上市中国公司股票的火爆需求也引发了对另外一个亚洲市场的猜测和需求:这个市场就是新加坡。

交易所运营商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 Ltd.)的股价大幅上涨至四年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押注这个城市国家可能准备加入沪港通,给予基金经理们投资中国股市的方便途径。

新加坡交易所股价今年截至目前累计上涨8.3%,涨幅是新加坡基准股指3.5%涨幅的逾两倍,而目前新加坡交易所一直在努力应对证券成交量下滑的局面。

中国似乎可能成为新加坡交易所的拯救者。该交易所的中国股票衍生品合约是其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帮助将衍生品成交量推高至纪录高点,暗示出投资者对更多投资中国股市途径的需求。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Nicholas Teo称,市场中的某些领域猜测“新加坡-中国股市的连通”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他表示,虽然目前这只是市场的猜测,但降低资金流动和证券交易难度、将中国股市与作为东南亚代表的新加坡股市连接起来的前景引人注目。

麦格理(Macquarie)在最近的报告中称,中国与新加坡股市连通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内实现,并且有望将新加坡交易所的净利润较其基准情景提高8%。

中国与新加坡股市连通对新加坡交易所、乃至新加坡的好处显而易见,但对中国的益处不那么明显。麦格理称,该行认为,在中国进一步开发金融系统的情况下,中国的影响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新加坡交易所对市场猜测不予置评,之前也没有公开宣布过任何有关与中国证券交易所连通的消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