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中国农产品网络交易额超千亿元

新华网 2015-07-07 00:00:00

记者7日从农业部获悉,近年来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迅猛,网络交易规模翻番增长,初步估算,去年全国农产品网络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占农产品销售额的3%。

统计显示,当前我国涉农电子商务平台数量超过3000个,呈快速增长态势。同时,农业生产资料、休闲农业电子商务也已开始起步。

农业部介绍,农业电子商务仅是“互联网+”现代农业在农业领域的一大表现,“互联网+”现代农业在农业物联网、农业信息服务等方面也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在农业物联网上,农业部先后在北京、黑龙江、内蒙古等8省(区、市)实施国家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和区域试验工程,在设施农业、畜禽水产养殖、大田作物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方面广泛应用农业物联网技术,总结出了200多项成熟的规模应用模式,在节水、节药、节肥、节劳动力等方面效果明显。

“‘互联网+’现代农业能发挥互联网在农业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可将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提高农业农村信息化水平,对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认为。

据悉,下一步农业部将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在生产环节将重点实施农业物联网应用试验示范工程,大力推广农业物联网技术和模式,不断扩大物联网应用的规模化程度;在经营环节将大力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以农产品尤其是鲜活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重点,推动形成农产品进城与农业生产资料和消费品下乡双向畅通流动的新格局;在管理环节将强化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在服务环节将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