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股三大指数全面上涨 中概股止跌反弹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5-08-26 08:38:15

美股三大指数全面上涨 中概股止跌反弹

昨日,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51%,收报2886.29点。新华社发

继欧洲股市和亚太多数股市全面反弹之后,受中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刺激,周二美股高开。

继前一个交易日大跌,甚至触发了熔断机制之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30(北京时间21:30)开盘,美国几大指数全面上涨。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9.65点,报16021.00点,涨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6.77点,报4683.02点,涨幅为3.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71点,报1918.92点,涨幅0.46%。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哀鸿遍野创下四年来最大跌幅的中概股方面也现止跌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0点前记者发稿,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前一个交易日跌破发行的阿里巴巴报每股68.37美元,上涨3.9%。百度报每股148.75美元,上涨5.7%;聚美优品报每股10.76美元,上涨6.4%。金融界更是大涨逾8%。

>>分析

双降延续货币宽松周期

对于全球股市周二纷纷企稳,大成绝对收益策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石国武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国经济放缓担忧、人民币闪贬、改革低于预期等共同影响下,全球股市、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债券在近期都出现暴跌,金融市场动荡。但是,央行此次同时降息降准,时间和力度均超预期,意在安抚市场情绪。

事实上,自8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后,全球金融市场遭遇动荡,国内资本外流压力加大,央行从维持汇率稳定、对冲外占骤降、针对疲弱的实体经济等角度看,都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给予配合,是本次双降的触发因素,当前货币政策依然是对抗通缩。

石国武强调,从近几年新增外占和准备金率的相关性来看,在新增外占巨幅回落的月份,央行往往通过全面降准来应对。6月份外汇占款下降937亿,7月份外汇占款下降2491亿,创下近年来新增外占的最大降幅。在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下,预计后续准备金仍有进一步下调空间。

近期经济面显著走差,PMI走出2009年以来低点,本次双降也是对经济下行的应对,在经济趋势性下行过程中,货币的宽松也将是趋势性的。

谈到“双降”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石国武认为,“双降有望成为全球股票市场反弹的催化剂,但要有效缓解市场悲观预期,一方面需要经济的企稳作为基础,另一方面需要国内改革红利的进一步落地和释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