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器人、中国梦工厂等成夏季达沃斯议题

新华网蔡拥军 赵洪南 2015-09-08 17:20:15

夏季达沃斯论坛:机器人、无人机、中国梦工厂成年会议题

世界经济论坛第九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本届年会在“描绘增长新蓝图”的主题之下,除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国际产能合作等经济话题,机器人、无人机、中国梦工厂也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年会议题。

本届新领军者年会是集创新、企业家精神、科学和科技为一体的全球盛会。3天议程由150个场次组成,内容包含从机器人技术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围绕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环境界限、人的意义六大主题,还将展示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机器人、无人机、大数据与健康等各类新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除了原有的创想研究室、“思考未来”系列会议、电视辩论会等形式之外,还加入了一些全新的特色活动如:神秘的洞窟、慢镜头下的地球、锡德拉湾上空之云、人机协作行动展。参与者带上全景眼镜,便可进入叙利亚体验难民的生活;走进中国西部的莫高窟探索古老的中国文化;以最直观的方式观察地球的演变史。

主办方将通过“情景假设”科学辩论会,让参会者与顶级专家和技术专业人士探讨从人工智能和转基因到神经影像等各领域的突破式创新,并探讨其潜在的风险和“野蛮生长”的状态带来的技术和伦理风险。

除了关注科技领域的突破性成果,以及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梦工厂”也成为本届年会的议题之一。从电影院到在线播放,中国如何影响着未来的媒体和娱乐行业?年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产业先锋、专家、学者将共同聚焦“中国梦工厂”,对如何培养创意人才、发展中国品牌、加强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记者蔡拥军 赵洪南)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夏季达沃斯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