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中国绝不主张打“货币战”

新华网 2015-09-10 14:03:14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中国绝不主张打“货币战”,国际产能合作中难免有竞争,但合作大于竞争,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彼此之间的竞争。

【文字实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发展于全球化的时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面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共同任务,国际社会应同舟共济,加强协调。我昨天说了,中国绝不主张打“货币战”,我们讲国际产能合作,难免有竞争,但是如果我们合作起来,合作大于竞争,我们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我们之间的竞争。我们还应该携手推进结构性改革,协力推动完善自由、开放、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与各国一道共同推动包容平衡的增长,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在全球、在世界,大家同享成果,共分一杯羹,共绘世界经济增长新蓝图,共创人类美好新未来!预祝本届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中国经济 达沃斯 李克强 货币战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