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达沃斯舞台换角:聚焦美国经济

长久以来,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家一直是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主角。如今你方唱罢我登场,“老牌明星”美国将重返舞台中央,成为今年各界参会嘉宾关注的关键议题。

在巴西经济陷入停滞困境、俄罗斯遭遇经济危机、印度艰难推进经济改革的同时,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硅谷牢牢掌握着全球高科技产业的主导权。2014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达逾十年以来的新高,按年率计算增幅达5%。

摩根大通国际董事长雅各布`弗兰克尔表示:“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美国正在恢复其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经济复苏劲头非常强劲。”

尽管达沃斯论坛的议程重点仍然是关于新兴市场,但是今年各界对发展中国家前景的看法并不乐观。今年名为“实现非洲发展议程”的小组讨论将关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而“阿拉伯世界的大背景”讨论会将聚焦青年失业和社会关系紧张的问题。

罗斯柴尔德银行德国区业务负责人Martin Reitz表示,在正式活动之余的私下交流中,世界经济论坛的嘉宾一定会谈论美国的经济复苏。

借助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机会,各大公司的CEO们往往会谈及并购的话题。2014年,美国各大企业的海外并购总额达到2590亿美元,较此前一年的水平增长了一倍多,创2007年以来的新高。2014年,德国默克集团提出170亿美元收购西格玛奥德里奇公司,成为去年并购市场上的一大亮点。默克首席执行官Karl-Ludwig Kley表示:“如果你想参与创新,就必须来到美国,其他国家无法匹敌美国在创新领域的投资。”

花旗集团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的主管Manuel Falco称,对于大公司而言“美国是最安全和最佳的港湾”。世界银行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2%,超过全球3%的平均增速。

麦肯锡公司全球执行董事鲍达民(Dominic Barton)表示:“今年美国经济肯定会成为达沃斯的一大主题,美国的实力极为雄厚,而且只会变得更好。”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