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市城市建设交流团赴台交流考察圆满结束

中国台湾网李涛 高善华 2012-07-23 14:44:00

济南市城市建设交流团赴台交流考察圆满结束

交流团一行抵达花莲时受到花莲县县长傅崐萁等人的热情欢迎。(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济南消息 日前,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率济南市城市建设交流团应邀赴台进行经贸交流考察,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台期间,杨鲁豫一行广泛接触台湾政商界知名人士,先后实地参访了华新丽华集团、旺旺集团、联强国际、丽宝机构、统一集团、耐斯集团、富邦金控、东元集团、长荣航空等10余家台湾重要企业,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达成投资意向12项,项目涉及IT业、软件、金融、食品、商业、物流、观光休闲业、健康医疗产业等领域。促成投资额近3亿美元的耐斯集团系列项目于年内动工,推进统一企业、旺旺集团、联强国际等在济企业扩大投资;与西客站片区名品城项目、软件城项目,以及鹊山龙湖健康产业城项目投资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商讨,在谈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在台期间,杨鲁豫一行还分别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基隆市市长张通荣、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等人,实地考察了台湾城市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项目,并就济南市与台中、基隆、花莲三市县经贸、科技、农业、文化及观光等领域的交流与产业合作形成众多共识。

交流中,杨鲁豫向台湾各界朋友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建设的新进展、新变化,重点介绍了济南优势及今后发展规划。他指出,近年来济南与台湾在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发展形势比较乐观。统一企业、润泰大润发、旺旺等一批台资企业在济南取得喜人的业绩。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来济南参观考察,寻找商机,扩大投资,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交流与合作。

台湾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普遍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高度重视济南的区域优势和发展潜力,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济南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考察期间,济南市城市建设交流团还出席了由济南市旅游局、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和台湾“中国世家”旅游联盟共同主办的“前进济南”(台湾)旅游营销活动。该活动自7月17日启动开始至10月24日结束,为期100天,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及时互动来提高台湾民众参与积极性,并以此扩大台湾民众对济南旅游的认知度,吸引台湾游客来济南旅游。

济南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台办主任李元东、经信委主任李会宝、规划局局长贾玉良、商务局局长史同伟、西城集团董事长王迪生、滨河新区集团董事长宋卫东、市台办副主任张端武,以及济南市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济阳县委书记祖爱民等有关负责人随同考察交流。(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办通讯员 李涛 高善华)

济南市城市建设交流团赴台交流考察圆满结束

交流团一行参访华新丽华集团。(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济南市城市建设交流团赴台交流考察圆满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