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迟到月余 “蜘蛛”“蝙蝠”双侠今起抢占大银幕

新民网萧君玮 2012-08-27 08:49:23

迟到月余 “蜘蛛”“蝙蝠”双侠今起抢占大银幕

《超凡蜘蛛侠》的主演及导演出现在大银幕上与观众及媒体进行实时互动。(来自: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好莱坞重量级超级英雄电影《超凡蜘蛛侠》和《黑暗骑士崛起》今天零点在全国各地影院开映,这是在经历暑假近两个月的国产电影“保护月”后,国外人气大作再次亮相大银幕。

《超凡蜘蛛侠》在26日晚间7时45分于上海影城举行了首映。片后,男女主角及导演三人通过视频电话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观众及媒体见了面。洛杉矶当地时间上午7时左右,三名主创用中文和观众打起了招呼。“为了拍这部电影,我得练习蹦床、跑酷……”主角安德鲁・加菲尔德不安分地扭了扭脖子,喝了几口饮料,说起电影背后的艰辛。

影片主创通过越洋视频电话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实属罕见,但也可从侧面看出电影投资方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有托比・马奎尔版的《蜘蛛侠》三部曲在先,《超凡蜘蛛侠》作为重制之作能否得到观众认可实为一个未知数。新“蜘蛛侠”安德鲁谈及托比・马奎尔饰演的老版“蜘蛛侠”,先提“崇敬”,再话锋一转说起自己的特色──不惧比较,想做一个“真实的蜘蛛侠”。

而从实际观影体验来看,新版《超凡蜘蛛侠》更忠于漫画原著,主角彼得・帕克一改以往“不得志小记者”的形象,成为了一个有点话唠、动手能力超强的技术宅男,不单亲手打造蜘蛛战衣,还制作了可以发射蛛丝的手表型工具助其劈荆斩棘。同时,拜日新月异的技术所赐,新版《蜘蛛侠》的视觉效果更加真实、火爆。

零点一过,7月20日在北美上映的《黑暗骑士崛起》也在国内上映加入竞争。大片集中上映最快乐的是影迷,最辛苦的也是影迷。虽然第二天是周一,但熬夜前往电影院看“双侠”首映的影迷不在少数。在《超凡蜘蛛侠》的首映式上,身着“蜘蛛”元素服装的影迷着实带动了气氛。而另一方面,记者也看到T恤上画有“蝙蝠”图案的影迷来到“蜘蛛”的场子“别苗头”。

正如《超凡蜘蛛侠》、《黑暗骑士崛起》、《普罗米修斯》等好莱坞大片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相互竞争一样,一场海外大作间的吸金战已经打响。(萧君玮)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