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计葵生:互联网金融是一个中国故事

中国日报三亚4月9日电(记者 江雪晴)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葵生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独特优势在于融资成本低、投资回报率高,并且提供了N个供给者对N个需求者的平台,使所有客户都可以参与。

计葵生表示,互联网金融融资成本低,可以覆盖更广阔的市场。现在中国的P2P平台融资金额比较少,3-5万就可以做一笔贷款,而银行不会为了5万元贷款去做这件事,因为成本太高不划算。

反过来,成本低意味着更多的投资回报。他说:“现在互联网金融获得用户的成本是千分之二到千分之四的概念,可能是银行的1/5。中间的利差我们可以用更大的比例给投资者。”

互联网金融的第二个特点是N对N的平台概念,所有客户都可以参与,今天做投资者,明天可能就会借钱。这样会产生很强的流动性,可以降低系统性风险。一个人想卖产品,1分钟内就有人接盘。

第三,包括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可以利用不同地域的优势进行跨地区资源分配。以陆金所为例,这个平台上的融资客户大多来自二三线城市,而投资客户有70%来自北上广深。

计葵生表示:“如果把融资需求、投资习惯与年轻人对新技术的接受度绑在一起,互联网金融将会是一个中国故事。这个故事怎样讲好还是要看监管能否做好。如果把技术、需求、监管的平衡点找好,我相信未来中国还会出故事。”

(编辑:王思宁)

计葵生:互联网金融是一个中国故事
点击进入专题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