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默克尔将访华 新能源汽车或成议题

经济参考报王婧 王瀛 2014-07-04 13:07:14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这是默克尔女士作为德国总理第7次访华。在这次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与她会见会谈。双方将就中德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中德政治互信,推动全方位的合作,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届时,习近平将与默克尔在半年之内进行第二次会面。近年来,中德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了荷兰、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四国,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德国,也是中国国家主席8年来首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3月29日在中德工商界招待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加强中德经贸关系的主张。习近平访问德国期间,两国主管部门还签署了多个合作文件。

德国媒体认为,默克尔此次访问中国,经济合作仍将是主要议题,其中能源、环保和高科技等领域将是重点。新能源汽车可能成为默克尔此行将要讨论的一个重点领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正吸引着许多德国企业密切关注。

据德国媒体报道,与默克尔随行的商业代表团可谓全明星阵容,其中包括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乔-克泽尔、大众汽车CEO马丁-温特科恩、空客集团CEO托马斯-安德斯、德意志银行CEO于尔根-非辰和汉莎集团CEO卡斯滕-施波尔。

中德经贸合作基础一直十分稳固。德国连续30多年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2013年达到1616亿美元,自2009年起已连续5年占中欧贸易的三成;欧盟对华出口中一半来自德国,自华进口的1/4流向德国;中国自欧盟的技术引进有四成来自德国;德国对华投资占欧盟对华投资的1/4,自2003年起超过英国成为欧洲最大对华投资国。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