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德银:欧或成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

京华时报牛颖惠 2014-07-03 09:31:23

昨天,德意志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落户欧洲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个里程碑,伴随今后中欧经济商业合作关系日益紧密,欧洲将迎来人民币离岸业务的规模化发展,极有可能成为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

人民币国际化近期密集“落子”欧洲。6月,中国人民银行分别授权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还与法国、卢森堡两国央行签署了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在这份分析报告中,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指出,伴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指定,伦敦和法兰克福继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五地之后,开展人民币清算服务。

德意志银行指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落户欧洲,将带来两大益处。首先,伦敦和法兰克福将为在欧洲、中东、非洲和美洲时区内发生的跨境人民币贸易和投资活动提供更加便捷的清算服务。此外,人民币清算行将吸纳人民币存款,补充人民币流动性,并完善欧洲人民币市场的基本设施。

德意志银行认为,欧洲人民币离岸市场将遵循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同时,德意志银行预测,基于中欧双边贸易结算会更多使用人民币、中欧双边资本市场准入将放宽、下半年离岸人民币存款总额增长或将突飞猛进等因素,欧洲极有可能成为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

德意志银行预计,中欧双边贸易人民币结算量将在三年后增长两倍,占到中国全球贸易总规模的5%-6%。该行分析师已将2014年底人民币离岸存款总额预期从2.25万亿元上调至2.50万亿元。

尽管欧洲将为人民币离岸业务带来新机遇,但是德意志银行认为,香港仍将保持规模最大的人民币离岸市场,这主要受益于当地人民币支付体系以及参与人民币业务的银行网络。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