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巴西期待金砖峰会推进南南合作

  【延伸阅读】

  巴西峰会将展现金砖国家实力 推动两大新项目

  2014-07-13 09:26:00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1日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15日将在巴西城市福塔莱萨举行。这次会议将推动两个金砖合作项目: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基金,前者致力于资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而后者则是用于应对金融危机的应急机制。

  正如一位巴西外交部官员所说,这两个机构的建立是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民主化方面缺乏共识的情况下采取的应对措施,也是“金砖国家实力”的一次体现,验证了金砖国家“不依靠大型多边机构”。

  俄罗斯拉美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达维多夫认为,俄罗斯应该更加重视和拉美国家的合作。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有了“更高层次的政治意愿”,双方的贸易额将很容易就实现5倍的增长。

  据拉美社7月11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将于13日启程前往巴西,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峰会。这将是他今年5月底就职以来首次出访。

  印度外交部官员表示,莫迪将阐述印度关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设立一项金融储备基金的立场,还将表明新德里对于国际金融架构和全球治理、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的态度。

  莫迪还将首次分别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以及应邀与会的多位南美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

  据拉美社7月11日报道,巴西外交官萨穆埃尔·皮涅罗·吉马良斯11日强调,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将成为新兴国家和南美国家密切关系的重要机会。

  吉马良斯对拉美社表示,金砖国家峰会以及16日举行的金砖国家与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议,将是建立政治与经济合作机制的重要机会。

  他强调,金砖国家幅员辽阔、人口众多,选择了包容发展的道路,其所拥有的技术和政治影响力,有助于推动南美地区的发展。

  他举例说,俄罗斯和中国是核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随着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而巴西拥有2亿人口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最近几年还发现了新的深海油田。

  吉马良斯说,如今,阿根廷、乌拉圭、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智利等国进步政府的上台,为共同发展创造了条件。这些国家政府都重视提高最贫困群体的收入,希望重组经济,摆脱新自由主义模式。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