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看下半年经济走势:"定向调控"稳增长

  【延伸阅读】

  路透社:中国经济企稳无虞 定向刺激方向将延续

  2014-07-16 16:26:00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路透社7月16日称,受工业和投资增速回升带动,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小幅反弹并站上7.5%。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发挥效力,随着出口好转和内需趋稳,下半年经济料将“平着走”,实现全年7.5%左右的增长目标可能性偏大。

境外媒体看下半年经济走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预计下半年稳增长、促改革仍是政策主线。在经济趋稳、信贷趋于宽松之际,未来将延续定向刺激方向,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在支撑经济的同时为改革创造更多时间和空间。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评价称:“总体上符合预期,稳增长举措和旺季叠加,带动工业增长的恢复,另外消费也维持在12.4-12.5%的水平,都为GDP平稳增长带来支撑。”

  他预计下半年经济还能保持平稳,主要是因为出口随着外围经济的好转料进一步回暖,而去年下半年基数偏低,再加上限购限贷放松,也支持房地产市场企稳;同时金融是经济的领先指标,上半年偏宽货币政策也支持下半年经济保持一个比较快的速度。

  “经济总体来看是平着走,上下波动也就0.1个百分点,并没有什么趋势性的变化,”他说,维持全年增长7.4%的判断,三季度强一些,四季度弱一些,但平均也在7.4%左右。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5%,环比增2%,上半年同比增速则为7.4%。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3%,较1-5月上升0.1个百分点。路透预估中值原本为二季度GDP增长7.4%,1-6月投资增长17.2%。

  单独6月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较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并创下年内高点,这和前期领先指标PMI的表现相符;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路透预估中值分别为9.0%和12.4%。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部部长张永军认为,现在政策效果刚体现出来,这种拉动作用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财政方面下半年资金加快使用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而货币方面目前14.7%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已经不低,即便会进一步加快,但持续时间也不会太长。

  他说:“能保持现在的速度,对经济的刺激力度应该说已经可以了,全年经济增速7.5%左右的目标也不是说一点困难没有,但经过采取的一些措施,现在肯定还有压力,但实现起来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而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称,中央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的政策措施是及时的,有效的,“以后一个阶段我觉得重要的是要抓好政策的落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也再度强调,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对经济能够实现中高速增长和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数据出炉后,市场反应不大。中国上证综指早盘仅小幅收高0.07%,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以外股指则小跌0.22%;中国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续涨,国债涨幅较明显;人民币兑美元则小幅升值。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