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看下半年经济走势:"定向调控"稳增长

  稳增长仍是政策主线

  从6月M2增速明显反弹,新增贷款规模扩大,可以看出目前金融给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已经很大。而工业增速快速回升、固定投资增速企稳,亦表明前期微刺激政策对经济起到了很好的托底作用。

  目前来看7.5%左右的增速实际上是对中国来讲比较适宜的速度,一方面能稳住就业,另一方面亦为改革创造空间。展望未来,稳增长仍是政策主线,预计近期微刺激政策对经济的劳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货币政策稳健为主,财政继续定向刺激发力。

  “从目前的趋势看,稳增长仍会是下半年的政策主线,各地方的微刺激也在加码,尤其是近期中央督查组下去检查政策落实,下半年经济会稳中趋升,”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祁京梅说,政策方面预计会延续上半年的定向刺激发力方向。

  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指出,二季度各项数据有所改善,一方面是国内外经济环境趋于改善,另一方面是货币政策的刺激力度明显高于预期;已经放出来的流动性会对三季度仍有刺激作用,GDP增速应该能达到7.5%以上。

  他说:“未来货币政策的刺激力度虽然会减弱,但财税等鼓励消费,帮助出口的政策应该仍会继续,甚至继续扩大。”

  中国6月新增信贷在5月基础上延续高增长,并创五年来同期新高,社会融资规模环比亦大幅上升。加之6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远超今年13%的调控目标,预计将制约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短期内政策面将进入一个观察期。

  据盛来运介绍,上半年最终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是54.4%,拉动GDP增长4个百分点;固定资本形成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是48.5%,拉动GDP增长3.6个百分点;货物及服务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是负的2.9%,负拉动GDP增长0.2个百分点。

  安信证券分析师尤宏业称:“财政5月已经发力,可能节奏也就那样了,要力度太大去支持也不太现实。关键是要看房地产能不能稳住,如果销售和新开工能企稳的话,投资也许会在低位企稳。未来还是要边走边看。”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