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新加坡主权基金看好中国 扩大投资

外媒称,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通过增加在华资产配置显示出它对中国结构性改革的信心。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日报道,增加对华投资比重是新加坡推动增加对新兴市场投资的努力的一部分。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管理着1000多亿美元的资产。GIC表示,该公司已将其14%的资产投资于北亚,这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韩国。尽管这同它去年在北亚投资13%的资产相比算不上很大幅度的增长,但GIC强调,它将致力于长期投资。

GIC首席投资官林昭杰对《金融时报》记者说:“公平地说,我们对中国有着比大多数投资者都更加积极的看法。中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认为,就中国已经进行的改革和决策者对需要进行的改革的认识来说,他们已经步入正轨。”

今年迄今为止,中国股市一直落后于更广泛的亚洲市场,股票估值总的来说较低,因为投资者一直担心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而政府的改革也可能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追踪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今年上涨了1.5%,市盈率为8倍。相比之下,MSCI亚太指数今年已经上涨了5.6%,市盈率为14倍。

中国宣布了有利于投资者的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旨在逐步对外国资本开放其市场,并精简国有部门。

林昭杰说:“现在人们有点失望,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国有企业进行较多改革和资产分拆。但是如果考虑整体状况,我们认为,中国正在开展很多长期改革措施,为国有企业实现改革创造条件。”

GIC说,在截至3月底的12个月中,该公司长期的20年回报率在剔除通胀因素后增至4.1%。之前的一年为4%,而再之前的一年为3.9%。

该主权基金的投资包括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债券、现金、房地产和私募股权等。在这一时期,它对美国资产的投资比重从36%下降至34%,而对欧元区的投资从11%增至14%。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