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西班牙:手机革命助拉美消除贫困

外媒称,移动技术已经成为拉美消除贫困的重要工具。如果说危地马拉的什么东西比瑞士多的话,一个令人吃惊的答案是手机,另一个则是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因此,像危地马拉这样的很多拉美国家开始利用移动技术解决人们最基本的需要,如就业、安全、公共资金控制等。

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31日报道,在拉美很多国家,人均手机拥有量都超过了一部,而且和危地马拉一样面临着极端贫困、缺乏教育和工作机会等问题。因此有越来越多的拉美人利用信息和技术发展应对发展问题和克服贫困。

最新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包括可以用来追踪政府如何使用公共资金的软件,也就是说让全民都参与到反腐斗争中来。在中美洲国家还出现了一款可以用来防止家庭暴力的应用程序。

专家指出,手机的普及为人类发展带来了更多机会,从接受教育和获取健康知识,到手机支付和呼吁更多人加入民主进程,手机的用途遍及众多领域。

据世界银行统计,超过一半拉美人都拥有手机,也就是说大约有3.2亿登记用户。有些拉美国家的手机普及率甚至高于很多发达国家。预计到2017年拉美国家的手机拥有量将翻一番。自2012年以来拉美就是发展最快的手机市场。

但拉美亟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尽管手机拥有量巨大,可大多数手机使用者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无法充分利用手机的所有功能。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已经开始帮助年青一代学习和掌握这方面的知识。

专家建议,拉美国家的教育机构应当加强教育与手机技术的联系,根据移动技术的发展调整教学计划。科学技术并不是最终目标,而是将创新思维付诸实践的工具,而头脑灵活的拉美人从来就不缺少创新思维。

专家还指出,拉美国家的政府应当和应用程序研发团体建立一种全新的关系,共同解决拉美地区的发展问题。而且不只是软件专家,全民都可以参与到手机软件的开发当中。此外,拉美国家之间也可以交流经验和心得。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