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瑞士扩大对俄制裁名单 防止制裁措施被规避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8-06 06:27:00

  【延伸阅读】

  俄媒:欧美制裁将重创俄罗斯 或引发经济衰退

  2014-07-31 09:53:00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俄罗斯《导报》网站7月29日报道称,欧盟29日扩大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范围。之后几小时,美国也作出类似表态。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囊括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莫斯科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和外贸银行等在内的新制裁名单。

  美国凯南俄罗斯问题高级研究所专家波默朗斯说,此前实施的制裁已经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影响,如今欧盟又加大了制裁力度。

  彭博新闻社认为,俄罗斯外贸银行、储蓄银行、天然气工业银行和对外经济银行2015至2017年需花费约150亿美元偿付美元、欧元和瑞士法郎债券。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专家奥斯隆德持悲观论调,认为俄罗斯资本外流数额将超过20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对俄罗斯2014年因制裁而导致的资本外流数额估值是1000亿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克兰曼表示,制裁对俄罗斯能源领域短期内影响不大,但长期将造成重创,因为它将影响俄北极能源产地的开发计划和页岩气的发展前景。制裁会推迟俄高科技能源项目。

  美国国际关系委员会专家卡恩认为,俄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进入衰退期。他说:“制裁带来的震动将耗掉5%的国内生产总值。”更何况美国当局还准备进一步加大制裁。

  俄罗斯《导报》网站7月30日报道称,美国资本市场对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莫斯科银行和外贸银行关闭大门。美国所有企业和个人不得向上述银行提供新的股本和债券,不得与它们有贸易往来。

  英国施罗德公司分析师莫斯利说,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导致这些银行更难吸引外部资金,进而引起俄经济衰退。

  俄对外经济银行副行长克列帕奇认为,制裁对俄经济的影响将在2015年显现。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布林说:“局势很可能会迅速严重恶化。”

  俄罗斯企业对外部资金的需求很大。据摩根士丹利国际投资公司评估,俄国有企业在今后12个月内需偿还外债410亿美元,国有银行需偿债330亿美元,私人企业要还670亿美元,私人银行要还200亿美元。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