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日央行或下调预期 维持通胀不变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虽然日本央行或将在10月下调今年的GDP预期,但其可能会继续保持乐观的通胀前景,这表明至少今年,日本央行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在二季度GDP收缩6.8%后,许多私营部门分析师下调了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0.5%左右,低于日本央行7月1.0%的预期。

据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0月的报告中削减当前财年的GDP预期。但下调的幅度将很小,不会影响其乐观的通胀预期。日本央行预计,通胀将在下个财年接近2%。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

基准情况下,经济温和复苏将推高通货膨胀。

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二季度GDP的急剧萎缩。而许多央行官员保持乐观,认为随着4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开始消退,日本经济将重回增长。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消费正在回到正常水平。他预计,GDP将在7-9月复苏。

日本央行的乐观的背后是稳步改善的工作和家庭收入状况。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间,工资增长了0.2%,为两年多来首次上涨。而夏季奖金增长了2%,缓解了税收上涨带来的影响。

日本央行希望增加的工资将支撑家庭支出,并鼓励企业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并在下个财年将通胀推向日本央行2%的目标。

但许多央行决策者仍然担心日本出口的前景。这是日本经济的软肋。尽管日元疲软,但日本的出口并未复苏。7月,日本出口小幅增长,但不足以让日本央行改变对出口疲软的评估。

工业产出的疲软状况也给日本经济蒙上了阴影。7月,工业产出下跌3.4%,为2011年3月以来最大的环比跌幅。

日本内阁成员向路透社表示,

随着消费税上涨影响的减弱,经济可能缓慢复苏。

不过,日本政府也考虑到消费税或对经济带来更长久的影响。如果经济持续疲软,就将威胁到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并或将迫使日本央行采取新措施,刺激经济。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