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铁矿石价格跌至两年来“谷底”

东方网 2014-09-01 07:34:33

  原标题: 铁矿石价格跌至两年来“谷底”

  东方网9月1日消息:由于全球市场供应过剩以及中国需求减少,29日国际铁矿石价格连续八天下挫。T heSteelIndex提供的数据显示,铁矿石指标价格———含量62%的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下跌70美分,至每吨88.20美元,跌至两年来新低。

  据统计,由于供求不平衡,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已经下降了35%。今年6月铁矿石一度跌破每吨90美元。一个月后,中国的炼钢厂开始积累库存,铁矿石价格恢复至每吨98美元,生产成本较高的矿企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时间。但此后中国补充库存的速度放缓,使价格又一次下滑,跌至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价格离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仅有2美元的下跌空间。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肯齐认为,铁矿石价格不太可能回升到每吨100美元以上的价位,但该公司正准备在西澳矿场额外投入32.5亿美元来提升铁矿石产量。其他公司,如力拓、英美资源公司及淡水河谷,也在投入大量资金提高产出,以满足未来需求,抢占市场份额。

  事实上,需求方面并无喜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的钢产量上升了近3%,但上半年需求仅增长0.4%。需求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房地产业的低迷。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的铁矿石消费量约为世界海运铁矿石的三分之二,由于中国炼钢厂积累更多库存的意愿在变弱,全球市场进入供过于求的状态。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国内的铁矿石市场来说,价格下跌将会持续。因大量的廉价矿石和海运供应将取代中国国内矿石和航运业的市场份额,从而推动价格走低。

  有分析认为,如果价格继续下跌,铁矿石小生产商有可能被挤出市场,但这又有可能促使供应减少而使价格反弹。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