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庞中英:G20下的中国思考

历届峰会

第1次峰会 2008年11月8日至9日 华盛顿

部分成果:G20在五个领域达成共识应对危机。通过应对金融危机的3600字《华盛顿声明》;分析了危机产生的根源、说明各国采取并将采取的行动、阐述改革金融市场的原则,承诺各国将继续致力于对开放的全球经济。

第2次峰会 2009年4月2日 伦敦

部分成果:G20将为IMF和世界银行等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的资金,大幅增加IMF特别提款权(SDR)规模2500亿美元,纾缓贫穷国家财政压力;G20在打击避税天堂、反贸易保护主义、限银行家薪酬、刺激经济方案都形成了共识。

第3次峰会 2009年9月24日至25日 匹兹堡

部分成果: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新兴经济体赢得了在全球经济事务上的重要话语权。在匹兹堡峰会的《领导人声明》中,首次明确指定二十国集团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而在此之前,充当这个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是8国集团(G8)。

第4次峰会 2010年6月26日至27日 多伦多

部分成果:G20发表《多伦多峰会宣言》,与会领导人强调采取下一步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宣言说,G20迄今的合作努力取得良好成果,认为世界经济恢复了增长,但严峻的挑战依然存在。

第5次峰会 2010年11月11日至12日 首尔

部分成果:G20发布公报称,G20将向由市场决定的汇率体系迈进,朝着能反映经济基本面的汇率努力,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发达经济体应对汇率的过度及无序波动保持警惕。

第6次峰会 2011年11月3日至4日 戛纳

部分成果:G20发表公报称,就如何应对欧债危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加强国际金融监管、促进社会保障和协调发展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第7次峰会 2012年6月18日至19日 洛斯卡波斯(墨西哥城市)

部分成果:G20发布宣言称,20国集团成员中的欧元区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政策措施,以维护该地区的完整性和稳定,提高金融市场的运作,并打破主权和银行之间的反馈回路。

第8次峰会 2013年9月5日至6日 圣彼得堡

部分成果:G20通过《圣彼得堡发展展望》,重点采取相关具体举措,增强粮食安全、金融包容性、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开发和国内资源动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