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运载1亿美元原油油轮神秘消失

就在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人纷争难断之际,一艘运载着价值1亿美元库尔德原油的油轮在墨西哥湾附近消失了。

8月28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和路透社利用AIS轮船追踪系统发现,卫星系统无法确定United Kalavrvta号油轮的方位。该邮轮运载有100万桶原油,总价高达1亿美元。

其他几艘运载着来自备受争议的伊拉克库尔德或者伊朗原油的货轮已经卸货。由于油品来源问题,这些油轮在即将抵达目的地卸货之前会关掉异频雷达收发机,以避免被追踪。

装载库尔德原油的油轮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异常状况了。数天前,一艘满载库尔德原油的Kamari号油轮在卫星追踪到埃及西奈半岛时失去联系。两天以后,它在以色列附近再次出现,但却变成了空仓油轮。7月下旬,装载库尔德原油的United Emblem号油轮曾在南中国海将部分货物卸载到另一艘货船上。

伊拉克政府此前已向美国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夺回United Kalavrvta号货轮的控制权,并阻止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的原油出口行动。伊拉克政府声称对伊境内的原油拥有独家出口权。

伊拉克政府与库尔德人关于原油出口方面的纷争长期不断。库尔德人一直争取从伊拉克独立出去,但屡遭伊拉克政府阻挠。两者的关键争夺点在于伊拉克北部储量丰富的石油资源。库尔德人自建的政府首府埃尔比勒恰恰设立在此处。

此次诉讼表明,伊拉克正在增加对库尔德出口原油问题的外交和法律压力。库尔德能否控制原油出口是该民族建立独立国家的关键因素。

8月26日,美国法院否决了伊拉克政府提出的没收货物申请,称法庭对该货物没有管辖权,因为该油轮当时在美国海岸线以外约60英里处。

法庭邀请伊拉克政府为拿回该油轮货物的所有权而申请二次申诉。伊拉克政府可以对任何接收这批原油的买家提出索赔。

一名海岸警卫队官员表示,这艘消失在墨西哥湾的油轮可能关掉了导航信标和异频雷达收发器,或者也可能发生部分天线失灵。

然而,在United Kalavrvta号油轮最后消失的同一天,在Galveston OffshoreLightering Area区域附近的几十艘轮船都处于可见状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