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尼候任总统面临挑战 七成受访者反对调高油价

雅加达环球报佚名 2014-09-01 13:43: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日报道,削减燃油津贴成为印度尼西亚候任总统佐科威面临的最严峻政治挑战。最新民调显示,有多达73%的受访者反对佐科威在上任后的六个月内调高油价。

  印尼政府大幅度的燃油津贴对国家财政形成沉重负担,导致经常项目赤字不断扩大,进而影响投资者信心。

  据报道,佐科威曾表示,削减燃油津贴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务。过去,每当当政者有意调高燃油价格时,就会引发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印尼近40%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下或逼近贫穷线,提高油价将导致他们的生活更困苦。

  佐科威一周前在接受Metro电视台访问时说:“我已做好不受(人民)欢迎的准备。”他跟着表示,削减燃油津贴所省下的经费将转而用在“乡村、中小型企业、农民、渔夫和他们的渔船”。

  佐科威说:“我们要争取的是国家的发展以及人民的福利。我们的目标不是提高人气。”他解释说,原本指定作燃油津贴用途的经费将转而用在其他部门,以刺激国家的经济增长。

  佐科威表示,他有信心人民最终将能理解他为何要做这样的决定。“在(对政策)作出详尽的解释之后,我相信我国人民会接受。”

  目前,印尼受津贴的汽油每升仅65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3.42元),是亚洲汽油最便宜的国家之一。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民调单位印尼调查圈(LSI)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有多达73.17%的受访者反对佐科威在上任后的六个月内调高油价。另有70%的受访者对佐科威比对即将卸任的尤多约诺总统抱有更大的期望。

  印尼调查圈研究员鲁利(Ruly Akbar)认为,民众对佐科威抱有很大期许,可解读为对这位候任总统的支持。不过,如果佐科威无法履行承诺,那民众的支持将转为失望。

  鲁利指出,如果佐科威决定一上任就提高燃油价格,那他就必须对民众,特别是对村民解释清楚,而他所提出的理由必须是他们所能接受的。“此外,佐科威也可同时推行其他政策(为穷人推出援助配套),以求取平衡。”

  印尼大学政治传播学者哈姆迪(Hamdi Muluk)也赞同削减燃油津贴,但他不认为佐科威这么做会对他的表现产生重大影响。他指出:“所有人都知道提高燃油价格绝对不是一个受欢迎的政策。但人民并不了解政府可通过削减燃油津贴而实施对他们更有利的措施。”

  哈姆迪说,历届政府因没有向民众清楚解释削减燃油津贴的原由,“最终才会造成民众对提高燃油价格持有消极的看法”。他所指的是尤多约诺在十年任期期间曾两次调高油价,第一次是在2005年将油价上调140%,第二次是在去年增加33%。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经济师威廉·维然多(Wellian Wiranto)认为,如果佐科威向民众说明燃油津贴的真实成本,他将获得民众支持。“这不单单是在烈日底下排队领取燃油所浪费的时间,而是当中所涉及的数十亿经费,不知可建设多少学校和医院。”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