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和糟糕说再见 煤炭将显黑金光芒

和糟糕说再见 煤炭将显黑金光芒

随着价格显露持稳迹象,一些大型国际船运公司暗示,萎靡了两年多的国际煤炭市场似乎已经度过了最为糟糕的时期。

《华尔街日报》援引矿业高管消息称,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际大买家需求似乎正在改善,一系列的矿山关闭应该能够通过抑制供应而最终令市场重启动能。

澳大利亚Whitehaven Coal Ltd.首席执行长Paul Flynn说,最近几个月,他越来越看好煤炭市场前景。尽管过去一段时间环境十分艰难,但现在他看到了供应过剩出现改善迹象,这是个好消息。他还表示,未来一年公司有望恢复盈利。Whitehaven Coal向日本、中国和印度等国家出口煤炭。

这种乐观看法与之前截然不同,就在几个月前,煤矿企业还就市场供应持续过剩发出了警告。不过,他们没有预计市场将大幅反弹,并预计复苏过程将是渐进的。

两年来,受需求疲软、产能严重过剩拖累,国际煤炭业遭遇重创,价格徘徊在五年最低点,部分矿山被迫关闭。炼钢原料之一炼焦煤的价格接近七年来的最低水平。

和糟糕说再见 煤炭将显黑金光芒

国际能源署表示,煤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品,也是电力供应的最大来源之一,约占全球的40%。

《华尔街日报》还援引分析师们预计称,印度的电煤进口增加将推动煤炭价格走高,因为今年印度的季风雨不像往年那样强烈,导致水力发电量减少。

煤矿企业减产可能推动冶金用煤反弹。Whitehaven估计,单单是过去几个月里,煤炭产量就减少了约2000万吨。

花旗(Citi)分析师Ivan Szpakowski预计,中国的工业活动将在年底前升温,这将拉动煤炭需求。此外,为达到环保目标,中国和其他一些煤炭进口国也在寻求改用优质煤。分析师们称,相比之下,拥有低质煤储备或生产成本高的煤矿企业将继续面临挑战,并且不得不进一步减产。

目前,季节性因素也将成为推动煤炭价格上涨的重要动力,因为冬季通常是煤炭需求增加的季节。中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冬季利用煤炭取暖。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提及,就中国国内来说,特大型煤炭供应企业中国神华、伊泰等企业相继发布限产计划。尽管最终效果难以预料,但该举措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供应严重过剩的情况。

《华尔街日报》还援引Paul Flynn消息称,另一个震动市场的消息是,印度最高法院8月份裁定,1993年之后发放的煤矿执照均为非法,这增添了煤炭供应前景的不确定性,或成为煤炭价格上涨的催化剂。即便国内煤矿均处于运作状态,印度仍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煤炭,因为国内的电力需求不断上升。

然而,全球动力煤发货量最大的生产商嘉能可预计,从2015年开始动力煤需求增速将再次超过供应增速,进而推高价格。嘉能可首席财务长Steven Kalmin今年8月曾表示,近期动力煤价格似乎已触底、企稳、且略有回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