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买幸福”

外媒: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买幸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在北京春季房展会向参观者介绍海外投资移民情况。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外国为何“嫌弃”中国富人移民?

  中国移民百态:融入度最低、不守规则、政治和文化上被“敌视”

  中国富人移民在世界各地一掷千金,购房置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自2012年以来,涌向世界各地的中国富人移民不断登上各国媒体的头版,他们的出现也给当地平静的生活搅动起“水花”,受到越来越多来自本地居民的“抵制”。

  在中国最热移民目的地之一的温哥华,当地人常把“中国人”和“高房价”结合在一起。中国人发家致富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购地买房,但高房价影响到了本地民众的生活,因为西方很多国家都是按照房价来征收房产税。这会让当地居民认为,外国人来买了房子,所以他们本地人得交更多的房产税。

  美国各大城市如纽约、旧金山、西雅图等地的地产经纪,是最欢迎中国富人移民的美国人。有数据称,2013年美国33%的房地产交易有中国买家参与。可是也有不少美国人抱怨中国人抬高房价,抢走了美国商人的发财机会。一些美国人对中国富人的财富来源也深有怀疑,认为其中有贪污、诈骗等不法所得的成分。而远在南太平洋的“霍比特人的故乡”新西兰,对于大批中国移民的涌入,当地人最痛心疾首的问题也是房价上涨。

  另一个让新西兰本地居民不堪忍受的是亚洲人的驾驶文明程度,违规操作、酒后驾驶、肇事后逃逸等现象在华人中相当严重。近年来频频在西方国家发生的中国富人“飙车”新闻中,闯祸的多是中国移民的“富二代”。相对于经济上的顾虑,一些美国人对中国富人更多的是政治上和文化上的“敌视”。这种敌视和中国移民的财富并无关系,而是基于长期以来美国媒体对中国的妖魔化。部分美国人认为中国移民比来自欧洲的移民更难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而由于很多中国新移民喜欢只在华人圈里活动,所以很容易被贴上“即使入了美国籍也只会效忠中国”的标签。

  即便在文化接近的亚洲地区,当地人看待中国移民的心态同样复杂。新加坡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一直积极引进外来移民,其中中国移民占绝大多数。后来,由于本地人认为自己的生存空间被明显缩减,而媒体上关于中国移民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前者对中国移民的不满因此愈发强烈。

  不过,改变中国移民尤其是富人移民形象,打破误解与偏见,归根结底还是要靠移民自己。如何能更快速地融入当地生活,如何尽量减少自身给移民目的国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争取自身的合法权益,显然都是中国移民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