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阿里冲刺IPO 高盛被委以重任

周三,CNBC援引知情人消息称,阿里巴巴任命巴克莱为指定IPO做市商,任命高盛为稳定市场代理人。

巴克莱的主要任务是撮合阿里巴巴股票的买卖双方,为市场提供流动性。高盛的主要任务是托盘。据《经济观察报》此前文章介绍,在承销上市过程中,承销商一般都会选定一家投行作为稳定市场代理人(stabilization agent),负责在上市后一个月内维持股价。高盛就曾被平安保险选中作为稳定市场代理人。

巴克莱是全球最大的做市商之一,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交易大厅场内六家指定做市商之一。该投行曾在去年Twitter IPO之时主导其做市交易。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阿里巴巴计划在9月8日当周稍早时候进行IPO,这意味着股票最快或于9月18日或19日开始交易。

有趣的是,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大股东软银曾在收购Sprint公司之时,因巴克莱为竞争对手出谋划策而令最终收购价抬高了15亿美元。此事令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大为光火,要求阿里巴巴停止与巴克莱合作。

高盛作为稳定市场代理人的角色也异常重要。华尔街见闻曾提及,Facebook曾在上市首日险些破发,承销商为给该公司托盘,付出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代价。

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要想在上市后几日内维持股价上涨,就需要从大型机构投资者那里获得4倍超额认购,这就需要一些买家愿意向阿里巴巴IPO投资10亿美元甚至更多,以确保需求。这就对承销团队提出了很高要求。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阿里巴巴IPO规模或高达200亿美元,可能创下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其中,仅支付给投行的IPO承销费用就有可能高达4亿美元,将创下企业IPO史上第四高。

而此前知情人透露,阿里巴巴的上市投行团队包括瑞信、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花旗也将参与其中。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