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女王不干涉苏格兰独立公投: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英军实力可能受损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7日报道称,如果苏格兰选民在9月18日举行的公投中支持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这将对英国的军方和防务工业产生重大影响。

  苏格兰独立可能会导致军事资产的分割,令英国失去核潜艇基地,并使高科技防务工业南迁。

  独立公投将对英国产生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对防务部门。这件事所涉及的战略、工业和安全问题一直是辩论的话题。

  最重要的一个防务问题是,苏格兰民族党要求将英国皇家海军的核威慑力量在2020年之前驱逐出克莱德河沿岸的库尔波特和法斯兰基地。库尔波特是核武器的存放地,而法斯兰是核潜艇基地。

  然而重要问题远不止这一个。如果英国真的分裂,防务工业及其从业人员留在独立的苏格兰所带来的副作用,加上军事资产的分割以及双方武装部队实力的下降也都是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这其中包括苏格兰境内数以千计的军事和文职职位。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上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独立公投将对“英国其余部分”的核力量带来重大挑战。如果苏格兰独立,“英国其余部分”将包括英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

  这份报告说:“尽管从理论上说,在苏格兰独立后,英国其余部分可以继续使用苏格兰境内的基地,但从长期的角度看,这一选择或许在政治上是不可行的。”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