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女王不干涉苏格兰独立公投: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延伸阅读】

  2014-09-11 09:09:43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路透社网站9月11日称,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恳求苏格兰人不要拆散英国“大家庭”,并亲赴苏格兰努力阻止对独立的支持上升,目前距离公投只有八天时间。

  卡梅伦恳求苏格兰人9月18日投票时要三思。他提醒他们不要忘了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多年来荣辱与共的历史,让人再次想起了二战和与希特勒的斗争。

  他还警告,苏格兰独立后将不能再使用英镑,许多就业岗位可能南迁,国家安全也将被削弱。

  “如果这个国家大家庭被拆散,我会很伤心,”卡梅伦在对金融机构Scottish Widows员工讲话时称。

  卡梅伦的到访,意味着英国执政当局对于已经延续307年的联盟可能崩溃感到恐慌。此前有两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以萨蒙德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为首的独立派,与联合派的支持率已经不相上下,而在几周前联合派看起来还稳操胜券。

  令联合派感到一丝宽慰的是,周三傍晚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3%的苏格兰民众会投票反对脱离英国,47%会选择支持独立,与8月28日的调查结果相同。

  在Daily Record报纸委托Survation进行的此次调查数据中,排除了尚未下定决心的10%受访者。

  英国副首相暨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与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米利班德周三也来到苏格兰拉票。所有三个党派都许诺给予苏格兰更大的自治权,希望苏格兰民众投票反对独立。

  卡梅伦警告称,若苏格兰投票决定脱离英国,就再也无法回头。若失去苏格兰,卡梅伦的首相职位恐将不保。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